首页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召开
时间 : 2020-09-18       作者:       阅读数:

99日,我校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王进喜,副所长陈宜,研究生导师姜登峰教授、程滔教授以及新入职的白冰、孟婕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苑宁宁博士主持。

晚上七点,苑宁宁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拉开师生交流会帷幕。

首先由2020级的新生做自我介绍。他们都分别或腼腆或活泼的介绍了自己过去四年的学习经历、报考法大的历程以及选择法律职业伦理这个专业的原因。在导师们的鼓励下有的新生大胆地展示了自己的爱好与特长,略微紧张的氛围有了很好的缓和。

接着,由导师们分别发言。姜登峰教授首先表达对大家来到这个专业的欢迎,接着表示自己也是第一年来到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和大家一起学习。程滔教授在表达祝贺的同时也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同时举了马怀德校长在读研期间潜心学术的例子对大家寄予了厚望。陈宜教授则从生活方面,如住宿、食堂对大家表示了关心,鼓励大家多锻炼。然后,白冰老师则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的便利条件,如图书馆、各种各样的讲座来实现自己的学术梦。孟婕老师用自己在纽约的求学经历告诫新生们一定要敢于行动,不要把遗憾留给明天。最后,研究所所长王进喜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多读书、读好书。把资料找好,把恋爱谈好。培养爱好,劳逸结合。只有这样,在法大的这三年才是最充实的三年。

会议最后,苑宁宁老师进行了总结。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大家对导师们的感谢与祝福声中,会议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