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七讲
时间 : 2019-12-28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任文佑)2019年12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七课“涉外项目与涉外合同”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课程由联合能源集团总法律顾问张伟华主讲,法学院研工办老师王敬妍主持讲堂。

王敬妍首先致辞。她介绍了张伟华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张伟华在涉外法律并购方面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的学习有所收获。


张伟华围绕涉外法律并购项目进行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涉外法律项目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涉外法律业务的复杂性,认为随着国际商业实践经验的丰富,国际涉外法律服务会更加复杂,规模也会不断扩张;他阐述了涉外法律服务项目的相关法律风险,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企业并购的内在动机,并将有关并购的基础知识融入企业并购融资风险的讲解过程中;他分别从外部顾问管理、企业内部管理角度讲述了企业并购过程中的商业管理;最后,他分别从专业素养、能力储备、关系储备三个角度分析了涉外法律人才应当具备的能力,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


张伟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情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涉外并购具体操作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企业并购中的财产计算、框架建构、市场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说,同学们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