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讲
时间 : 2019-12-25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任文佑)2019年12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课“法律大数据与检索分析工具”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课程由内蒙古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长刘海龙会长主讲,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主持。


刘海龙主要围绕法律大数据和法律检索两个方面进行讲授。他首先介绍了法律大数据在当前法律实践中的应用价值,指出目前司法实践对类案的要求使得法律检索成为法律人的必修课,从商业视角看,法律大数据已成为重要的商业资源。而后,他详细介绍了各类法律检索工具,并指出了其各自的优缺点。刘海龙强调,法律检索不能够过分信赖任何一个工具,必须多方比对。刘海龙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在问答环节,他结合自身经验阐释了同学们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他表示,目前部分法学毕业生缺乏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法律知识的同时,更应注重培养职业担当和责任意识,主动担当,认真负责,才能有所作为。

陈维厚总结讲话。他对刘海龙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司法最前沿技术,针对法科生职业发展和职业素养的讲解也恰合时宜,相信同学们定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是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讲,这些课程紧扣时代前沿,紧追司法实践,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