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四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闭幕,我院博士生荣获佳绩
时间 : 2019-12-24       作者:       阅读数:

20191221日至1222日,由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主办,《中国法律评论》杂志社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召开。我院6名博士生受邀参会,2018级宪法学博士生刘馨宇、2018级行政法学博士生张涛作为报告人参会,报告论文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优秀论文二等奖”,2019级行政法学博士生张莹莹被评为“最佳评议人”,2018级党内法规博士生赵晓婉和2019级宪法学博士生周智博的投稿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优秀奖”。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学子的投稿论文109篇,涉及法学理论、公法与治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司法文明、刑法学、环境法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等多个专业和领域。经校内匿名初审和校外专家匿名复审,最终选出15位报告人和18位评议人。会议期间,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为报告论文作出了精彩点评,并根据匿名投票方法评选出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和7名三等奖。我院刘馨宇博士的论文《党政机构合并背景下的预算问题》和张涛博士的论文《后真相时代深度伪造的法律风险及其规制》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致力于推动中国公法学的繁荣发展,为新生代公法学人砥砺学思、交流思想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学术平台。我校作为全国公法博士生论坛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论坛发展,鼓励学生参与学术交流活动,鼓励青年人的学术争鸣。祝贺论坛获奖同学,希望未来我校学子能取得更多骄人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