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12-20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曹佳靖)2019年12月17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各专业方向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办主任陈维厚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法学院副院长雷磊主持会议。

会上,雷磊首先通报了学院论文抽检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目前论文抽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近期论文抽检工作的重点,各专业要根据学校的要求从全环节强化严格管理的流程。随后介绍了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生公派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今年政策的主要变化,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及时进行关注。


陈维厚在发言中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考试的安全问题和阅卷试评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环节的安全责任,提高阅卷质量。其后介绍了博士生招生的具体工作安排。关于联合培养,他表示,要继续落实法本法硕的集中实习制度,同时推进学硕集中实习试点工作的开展。

王家启报告了今年研究生就业状况,对法学硕士和法学实验班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分析,重点汇报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可能导致心理问题的几点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建议。王敬妍报告了学院研究生论文工作,总结了答辩中学生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考虑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与会嘉宾就学院的工作部署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针对论文答辩工作、联合培养及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焦洪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位老师的工作和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会上提到的研究生论文抽检、论文答辩、研究生考试命题和阅卷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并结合其他学院、高校的实践对法学院近期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各专业高度重视,将各项工作按照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