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国家公派留学及境外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19-12-19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高子涵)20191218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国家公派留学及境外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峰铭、2016级硕士研究生吴国邦、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庄子及在校研究生40余人出席会议。

陈维厚首先讲话。他指出,国家对外交流水平的不断深化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业单位也更加看重求职者的国际化视野,法学院给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很多出国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些宝贵机会,积极参加项目,出国学习,拓展视野,提升涉外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将来成才就业打下基础。

随后,三位嘉宾就自己留学的经历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曾在多伦多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的张峰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出境前的准备工作等问题,并对多伦多大学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曾在维也纳大学法学院留学的吴国邦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申请中的一些经验,如选择地域与学校时的考虑因素、在获取语言成绩时的一些小技巧、与学校及教师交流沟通的小窍门等。张庄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攻读LL.M学位的经历,提醒大家在项目申请和交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分享了一些在生活方面的注意要点。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嘉宾们热情交流。此次公派留学及境外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项目申请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要点,使同学们在选择公派留学时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获益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