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召开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赛前指导会
时间 : 2019-12-03       作者:       阅读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法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12组织召开了“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赛前指导会。法学院副院长雷磊、副院长张力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王进喜、陈宜、董静姝行政法研究所马允法律史研究所谢晶等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理论和实践比赛经验的老师进行点评,为法学院推荐参加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选手朱铮和苑宁宁进行赛前指导。

宁宁以律师保密规则为主题、朱铮以《英国脱欧裁判中的宪法问题》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二十分钟的授课展示,两位老师使用了图文并茂生动的PPT讲解,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抽象的概念和原理,并穿插了经典案例,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学术造诣。



然后,各位在场指导教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表现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评价,且根据两位老师的各自表现特点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导教师们指出:授课的主题涉及应当宁简单勿复杂,并且要加入思政元素;教案和板书质量也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要善于运用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工具;要灵活使用肢体语言和眼神与听众交流活跃课堂气氛。指导教师们还提出在有限的时间内一定要表现出最精彩的部分,把授课当成一场艺术表演的形式,把握住听众的兴趣点将复杂理论简单化,整场展示需要有节奏感、层次感、观赏感。另外,指导教师也依据自身参赛的经历,并针对详细的评分细则提出了自己的经验,比如展示的完整性、时间把握、讲课语气、着装仪表等细节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指导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法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使参赛教师增强信心、提升技巧,也为其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