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四讲
时间 : 2019-12-05       作者:       阅读数:

2019年123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企业合同管理和合同审查实务”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课程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法律部主任杜江波老师主讲,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老师主持讲堂。



杜江波授课主题为“企业合同管理和合同审查实务”。他首先介绍了企业合同管理的基本问题,对企业合同体系进行了清晰而深刻的解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企业合同管理与合同法、企业法律管理与企业合同管理的关系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企业合同管理范围进行了经验性界定,认为企业合同管理包含了大部分协议,往往与其他部门的管理存在一定的区别。随后,他对合同管理制度体系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合同的制度,以中石化为例,目前中石化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规范体系、主办单位负责的责任追究体系,对合同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最后,杜江波介绍了企业合同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厘清了企业合同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思路。他指出,未来的法治人才,必须是信息化知识和法律知识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杜江波的讲座,理论充分联系实际,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课程系法学院为研究生设计的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四讲,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堂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很受启发,在研究生中反馈良好。企业法务高端课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将最鲜活的法律实践引入课堂,将最有经验的专家请进同学身边,是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