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
时间 : 2019-11-30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陈舒民)为提高法学院研究生骨干的履职能力,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11月29日,法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2019级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老师王家启、郭虹,研究生会往届负责人杜佳虹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家启主持会议。

1B62E

刘大炜首先致辞。他指出,学生干部培养在于与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升学生干部的自身能力。近一年学校的人才培养来有了新的发展和变化:第一,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法治人才,人才的培养不能与实务相脱节;第二,学校的人才培养要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第三,为契合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校进行了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改革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学生干部的培养要针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有重点地展开。他表示,学生干部的培养要对学生的整体培养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意识、格局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起自己的下属力、执行力、领导力。

随后会议进行了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会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授予郑子秋等十五名同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8B21

法学院研究生会往届负责人杜佳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她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实习时间,如何从学生工作中提高自己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本届研究生会代表郑子秋总结分享了一年来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与收获。

最后,陈维厚就研究生骨干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第一,需明确学生工作的目的,学生工作是为了服务学生以及自身的提高与发展,选择学生工作要去除功利心态。第二,做好学生工作要有大局观和责任心,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习惯性的反思和总结。第三,学生工作中细节是关键,需从细节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升工作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