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三讲
时间 : 2019-11-30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任文佑 文/刘欣)2019年11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三课“重大项目常见法律风险与控制”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课程由海尔集团总法律顾问张翠美老师主讲,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主持讲堂。

刘大炜首先致辞。他对张翠美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企业法务高端课程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法学院将继续推动与实务部门合作,不断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

95A9

张翠美授课主题为“重大项目常见法律风险与控制”。她首先介绍了企业并购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强调应全面思考,通盘设计法律方案;其次她结合工作经历,介绍了在并购过程中的工作经验,提出了用商业思维统筹法律思维的新思路;随后详细阐述了企业并购成功之后企业法务团队的整合和转型问题。讲座的最后,她提出了“法律+科技”的重要思考,期待法大的同学们在法律技术革命中有所作为。

11744

刘大炜总结发言。他对法学院适应信息技术革命做出的课程调整进行了介绍,表示法学院将继续加大法治人才培养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协同育人效果。

本次课程系法学院为研究生设计的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三讲,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堂现场座无虚席,对于同学们启发很大,在研究生中反馈良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