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代表团赴英国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 2019-10-29       作者:李松锋       阅读数:

应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所一行8人于2019930日至105日赴英国伦敦和贝尔法斯特访问。

 2019101日,访问团刚抵达伦敦,便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共同组织了“合宪性审查:中国和英国”学术研讨会。亚非学院Peter Leyland教授就英国脱欧问题做了主题演讲,焦洪昌教授、李树忠教授等围绕脱欧与英国同行进行了交流。学术研讨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办学展开了会谈。焦洪昌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薛小建副院长就两院之间的学者互访和学生互换等具体安排与亚非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102日至104日,访问团乘机由伦敦赴贝尔法斯特访问。103日,女王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法学院院长及相关教授在女王大学与宪法所访问团举行会谈。焦洪昌院长对英方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政法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愿意与女王大学法学院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体育仲裁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展开合作。薛小建副院长和李树忠教授就未来院际合作的具体事宜与女王大学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两院举办了“中央和地方关系”学术研讨会。女王大学法学院Gordon Anthony教授等人作了关于北爱尔兰权力下放的学术报告,薛小建教授和张劲副教授分别就中国央地立法权划分和央地关系的中欧比较作了学术报告。姚国建教授、周青风副教授和李松锋副教授就相关问题参与了讨论。朱铮博士进行了全程翻译。

104日,启程回国前,访问团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北爱尔兰总领事馆。访问团与朱松华副总领事和李长华教育领事就推进中国政法大学与北爱尔兰高校合作进行了会谈。

本次访问增强了中英之间宪法领域的学术交流,还为我院与英国院校未来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共同举办夏令营和学术会议等方面合作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