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陈宜教授一行赶京师律所调研交流
时间 : 2019-11-04       作者:马尚       阅读数:

  

201910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陈宜教授带队赴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调研交流,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京师党委第六支部委员丁海洋热情接待并出席了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后张宏以及9名硕士研究生。本次活动就京师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以及朝阳区律师行业参政、议政的具体实践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蔡春雷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京师律所在党建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以党建带所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贯彻到京师管理的方方面面。丁海洋律师与参观师生分享了京师党建的具体事例以及京师的律所文化建设。陈宜教授还就京师党建的制度建设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律所党建要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指导思想,明明白白定制度,切切实实抓落实,将党的精神与律师的管理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律所政治生态。

 

 

 

随后,蔡春雷副会长就朝阳律师参政议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律师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丁海洋律师也结合自身的法律服务经验,指出律师的职业特点使得律师需要广泛接触社会各个阶层,从而可以及时发现社会中出现的各种民生问题,并运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将老百姓的利益诉求合法、准确地向有关管理部门反映,帮助党和政府更好地进行社会治理。陈宜教授也结合自己的调研情况就律师参政议政发表了看法,认为律师参政议政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

 

最后,陈宜教授对京师律所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京师律所在党建方面的大力投入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京师是最早一批重视并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京师党建品牌。同时,陈宜教授还着重强调了京师党建的正能量对于律师职业伦理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京师的党建工作能够再接再厉,为律师行业的党建积累更多的有益经验。

 

(图片提供者: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