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本法硕就业座谈会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19-10-29       作者:       阅读数:

(文/宋宇洋) 10月25日晚,法本法硕就业座谈会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13会议室举行,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王家启老师及法学院2020届法律硕士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维厚主任与同学们就实习、就业、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了解了同学们的求职意向和准备情况后,他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就业的紧迫性,积极行动起来,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他鼓励同学们在就业竞争中要摆正心态、增强自信,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目标;强调经验积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就业能力,主动了解并适应不同岗位的需求。陈维厚主任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论文写作、时间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平衡好论文与就业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既按时高质地完成学位论文,又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

王家启老师通报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了法学院法本法硕专业同学的就业形势。王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开阔视野,勇于尝试,把握好论文和就业的关系,把握住宝贵的就业机会。她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导师的交流,并表示学院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就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专门指导。

19BA0

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就业时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还一一进行了解答。

之后,各联合培养单位的实习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在该单位集中实习的情况并谈了自身的感受。同学们还就专业课程设置、实习时间安排等提出了建议。两位老师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毕业季已悄然来临,相信在学院的关怀指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顺利完成论文写作,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