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书记胡明到法学院调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 : 2019-04-24       作者:       阅读数: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走访法学院,调研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法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首先就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党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坚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学院定期召开青年教师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通过学术沙龙、学科内部传帮带、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加强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教师自觉加强政治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依靠骨干教师,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到人,责任到支部。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胡明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同时,胡明对法学院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明指出,校党委一直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关心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改革发展新常态下,创造性地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步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胡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话语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途径与机制,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