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第23届“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东亚地区选拔赛中获亚军
时间 : 2018-12-06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8年11月27日-12月2日,第23届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Moot Court Competition, IEMCC)东亚地区选拔赛(East Asia Regional Round)在韩国崇实大学(Soongsil University)举行,我校本科生谭彧清、刘佳源、刘昱彤和陈秋蕴组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参赛,法学院副教授李强担任教练。经过四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众多代表队中胜出,最终获得东亚赛区亚军,成功晋级明年在美国史丹森大学举行的国际决赛。除此以外,刘佳源同学还获得最佳辩手奖项(best oralist),刘昱彤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项(second best oralist),成绩优异。

本项赛事是国际环境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的模拟法庭竞赛。竞赛始于1996年,由美国史丹森大学法学院(Stets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分地区选拔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决赛将于2019年4月继续在史丹森大学法学院举行。

竞赛分为书状撰写和口头辩论两个部分。我校代表队于2018年11月按时提交了书状。在口头辩论环节,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力克诸多对手成功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亚军。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法律检索能力、英语表达能力、严谨的法律思维以及灵活从容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法官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