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实验班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 : 2018-12-05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全国有47万余人参加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存在了16年的司法考试正式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代。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作为法律人才培养的重镇。多年来一直以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需要的高级法律职业人才为学生培养目标。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一直把司法考试通过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尺度,高度重视学生的法学基础理论和处理法律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学生的司法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今年,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班2015级本科生207人,因出国交流等原因,共有180名同学参加了两个阶段的考试。其中客观题成绩通过的同学有163人,通过率为90.55%。主、客观题全部通过的同学有142人,通过率为78.88%

法学院实验班注重学风建设,按照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的目标逐步完善教学课程设置,既强化专业理论体系建设,又强化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实验班注重就业能力的提升,强调能力提升持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全面性和重点性的统一,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能力提升作为重点能力来对待;法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通过召开年级大会、构建班级学习小组、宿舍学习小组构筑学习氛围,形成帮扶和激励机制。

同学们在合力、奋斗、进取、幸福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实验班同学将会会再接再厉,决心继续奋斗,在明年的法考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