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召开!
时间 : 2018-06-28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6月19日十一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我院五百余名2018届本科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此次典礼。

    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大成律师事务所全球副主席、中国区CEO、大成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肖金泉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法律史研究所崔林林老师、黎敏老师,法理学研究所王新宇老师,行政法研究所王成栋老师、卞修全老师,立法学研究所侯淑雯老师、赵雪纲老师,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陈宜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屈荣莉老师、孟祥滨老师。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主持此次典礼。他首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期待他们投身中国新时代法制建设。典礼开始后,黎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从一名法学教师的角度分享了个人对法治和个人幸福的理解。她表示,在丰衣足食的现实条件下,物质繁荣和科技进步已无法回答“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面对社会法律工具化的现实,她期望法大人能够坚持法律人的价值理性,坚守对头顶星空和内心道德的敬畏。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李真睿和孟高正依次上台发言。他们从规则意识、反思意识和格局意识三个角度总结了四年的磨练和成长,并表示,人生价值所在应当是成为有意义的人并影响身边的人。不仅如此,他们还相信,面对未来生命中的磨练,法大的光辉将成为我们最强大的支撑。


    继优秀毕业生发言后,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优秀校友代表肖金泉上台致辞。大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他回顾在法大的十年历程和自身工作经验,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五点建议:继续谦逊学习、认真严谨对待每一个细节、注重自身责任心、培养大局观和格局观、始终敬畏尊敬法律。


    典礼最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致辞。在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回首法学院发展历程,他强调,我们法学院的全体师生,是为了国家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为了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法治理想,更为了法治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毕业之际,他期望,广大毕业生都能成为所服务事业的佼佼者、引领者或杰出青年。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与老师合影留念,并接受了老师们的拨穗授予。


    四年四季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青春苦短,来日方长。祝愿法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