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代表团赴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学习交流
时间 : 2018-05-17       作者:       阅读数:

为学习先进教学管理经验,增进校际交流,助力法治人才培养,2018512日,我院6位教职员工组成代表团,在薛小建教授带领下应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参加“新世代法治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并在凯原法学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研讨会由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等14家国内主要法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研讨会上,薛小建教授对我院的品牌项目“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进行了重点介绍。她表示,法律硕士的培养必须在扎实的专业基础上扩展学生的视野,除了专业学习之外,学校也需要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实习实践交流平台。

 

 

    会后,我院代表团与凯原法学院副院长蒋红珍、党委副书记张养波以及凯原法学院负责教务管理工作和学生工作的相关教师进行座谈。就凯原法学院的法学人才培养,尤其是“3+3”模式的“法科特班”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就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课程设置、导师安排、论文写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凯原法学院的国际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值得我院进一步学习,我院也期待与凯原法学院建立长期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为国家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