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国考公开课
时间 : 2018-05-16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何一铭)5月15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工办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2019年国考政策和备考指导公开课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科地202教室顺利举行。公务员考试资深辅导专家吝浩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吝浩轩从介绍公务员行业稳定性强、福利待遇好等的特点展开,使在场同学对公务员行业有初步了解。吝浩轩仔细讲解了公务员考试优中选优的招考模式,并且提到报考人数多导致公务员考试竞争压力大,劝诫同学们要理性进行个人职业规划。

针对有志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吝浩轩介绍了国考和京考发布公告、报名、考试科目、优势笔试成绩、调剂、面试 体检和考察、公示名单等报考流程。通过对近四年招考和参考情况分析得知:在国家机构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务员职位数呈现出每年递增的趋势,这更加需要大家明确目标、有筛选性地考虑报考岗位。同时,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参公事业单位的职位比重又呈现出较大的差异,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职业预期和未来规划作出具有针对性的选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