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学业、职业规划与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23-05-14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许绮珊 图/许绮珊)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510日晚,法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101教室举办“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学业、职业规划与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宪行专业宪法方向硕士苗涵菁2020级法律职业伦理专业硕士刘文豪2020级宪行专业行政法方向硕士王栋杰刘子婧2020级宪行专业党内法规方向硕士陈思羽作为嘉宾,从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公考备考等多个方面分享经验心得

87922

苗涵菁从学生工作经验、奖项申请经验和公考备考经验三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学生工作中树立细节意识和时间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完成工作后,注重反馈和个人总结,不断积累经验以提高工作能力。对于各类奖项申请,提醒大家要提前了解规则,争取时间准备相关材料。公考而言首先,建议结合自身的兴趣和性格,做到理性选岗。其次,笔试准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苗涵菁结合自身的考试经历,面试的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考试形式和面试准备经验进行了介绍说道39%的正确方向+59%的真努力+1%的运气=99%的公考好结果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挥自身价值的未来道路。

7AC36

刘文豪天津、北京市考以及有关备考经验进行介绍。他在选岗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结合考试时间、地理位置确定省份;结合个人优势和兴趣确定职位;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参考往年报录比、部分机构的政策解读等信息打破信息茧房随后,详细分享了自身的笔试备考经验:一是要认真听网课,有针对性地选择机构和老师,规划好备考时间;二是要进行专项刷题,学会分重点、找弱点;三是完成套题训练,提高对答题时间的把控能力。最后,对于面试经验,他提出:一方面,要熟悉面试题型和内容,学会看题和听题;另一方面,可以与同伴组队进行面试练习,做到敢于开口、敢于完善、善于学习。刘文豪提到,备考过程中,应保持良好心态,做到有针对、高效率地备考。

65FE6

刘子婧从在校期间学业规划、院校选择与时间管理、申博条件与申请准备三方面介绍自己的申博经验。首先,她以自身的经历为例,说明了提前进行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勇敢尝试出国交流。其次,她对境内博士和境外博士的优势条件进行了说明,建议大家综合考虑意向导师和研究方向、平台和研究资源、语言能力、留学费用等多方面因素再次,她从基本申请门槛、老师心中理想的博士、如何找到理想导师这三方面,说明了申博条件和应如何开展申博的准备工作。最后,她分析了读博的利与弊,建议大家结合自身职业规划充分考虑,一旦确定了读博的目标,就应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坚定朝目标迈进。

5CDBC

王栋杰分享了金融机构和央企国企的求职经验。他详细梳理了不同单位发布招聘信息、笔试面试、发放录用通知、递补的时间线,讲解了秋招的概况传统和核心央企、金融和行业央企、地方国企的招聘趋势特点以及笔试和面试的题型进行了介绍王栋杰总结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原则:一是逻辑清晰,做到条分缕析;二是强调重点,突出特点和适配性,保持自身的特殊性使面试官印象深刻;三是引导提问,争取主动,扬长避短;四是言行得体,落落大方。

4C06A

陈思羽介绍了毕业论文写作的时间规划写作方法,分享了申博的相关经验他认为,自己是论文的第一责任人,应注重毕业论文的关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好各项事务的时间。对于论文的写作,应审慎构建论文框架,注重各章节之间的逻辑,切忌教科书式写作。他提到论文写作的两则经验:一是定好主要参考文献,写的时候才能心中有底;二是先多写,后期修改才能心中不慌。对于申博的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博士申请流程,包括读博计划书的撰写、联系导师的时间、邮寄材料的细节、笔试复试的备考等问题。强调要做好多手准备,平衡好申博和秋招、公务员考试的准备时间此外,还需尽快确定未来方向,选定后就朝目标努力,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1196B

活动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解答同学们在学业发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以师兄师姐的经验为大家指路引航,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为学之路、职业之路。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