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赴四川省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座谈活动
时间 : 2023-05-04       作者:       阅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精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1日—24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张力、学工办主任孟祥滨、教科办主任杜智雯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刘彦君赴四川省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座谈活动,与法大四川校友会、天府中央法务区、发现律师事务所、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来自于不同行业的四川校友开展深入交流,并就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落实毕业生就业岗位、人才培养共建机制、法学学术交流等达成多项共识,对推进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表示,法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他指出,学院将通过访企拓岗活动,切实理解并解决在人才培养及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立足法治中国建设需要,有效搭建学校与就业单位合作沟通桥梁,拓宽法治人才培养渠道,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成绩高度认可。他提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实务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他们期望法学院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推动经济发展再登新台阶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14D69

发现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毅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在法学教育和研究领域独树一帜,发现所在法律实务中拥有丰富的案例及经验,双方深度共建,能够做好法律人才的双向培养,充分实现高校与律所的优势互补。律所将在就业及实习实践中,为法大学子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关爱,用实际行动助推法学教育和律师事业的发展。

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就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指导、学术调研等方面与法学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能借助中国政法大学优质的师资力量提升凉山法院的审判质效,并期待通过与法学院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切实培养能够扎根西部沃土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实现院校共赢。

在校友交流座谈会上,校友根据自身行业实际,结合各自的职业发展经历,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精准把握新时代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新特点新要求,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