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汇祥律师事务所共建“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 : 2023-05-03       作者:       阅读数:


2023年4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汇祥律师事务所共建“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汇祥律所北京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英,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杜智雯,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博士,创始合伙人、党总支书记焦景收,执行主任栗彬,监事会副主任、刑委会主任王亚伟,管委会委员、汇祥律师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汇祥悉尼分所负责人张玲玲,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乔木,团支部书记王松洋,招投标事务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剑及30余名律师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汇祥律所执行主任栗彬主持,栗彬主任首先代表汇祥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领导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谈到,中国政法大学是我国法律行业人才培育的摇篮,汇祥有众多毕业于此的优秀律师,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是汇祥对法治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

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博士代表汇祥律所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汇祥的律所管理构架、专业领域设置、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汇祥律所成立于2016年,在发展过程中极为重视对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投入,不断完善与优化内部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为诸多院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李超峰主任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历史悠久,法学院在法学教育和研究领域独树一帜,产出了大量先进法学理论成果,向社会输出了大批优秀法律人才,此次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进行战略合作,是实现学校学术优势与律所实践优势的双向互补,期待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双方能够实施深度共建,深入落实法学院校和律所间双向交流机制,共同响应党中央号召,推进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为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刘大炜书记对汇祥律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详细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优势,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汇祥的渊源,并对法学实践教育的重要性做了强调,2017年5月,习总书记到法大考察,提出了法学教育的基本要求,强调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将法学教育与实务部门优质资源融合,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未来与汇祥不断深化合作,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我国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47A02

随后,刘大炜书记与李超峰主任共同签署《建立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并同与会嘉宾一起为“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匾揭牌,刘大炜书记、王进喜主任、王文英副书记及杜智雯主任共同为汇祥律所李超峰、焦景收、李刚、谢涌、王亚伟五位律师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兼职实习导师聘书。

最后,双方围绕后续重点合作方向、联合培养机制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深入的交流探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法治人才培育的一员,要积极探索多样性、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紧跟时代步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真正立足法治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更多优秀法治人才,为加快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着国家法治进程的加快,法治人才的培养起着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汇祥律所成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高校学子步入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有助于促进法学理论与实务的交流,对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法治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律师事务所与高校合作建立的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将法律实践的经验和案例带进高校,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如何将法律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充分体现了汇祥律师事务所在搭建高校法学教育,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提供法学实践平台的桥梁作用。

汇祥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主动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一直致力于成为培养和塑造有灵魂的法律人的摇篮,聚焦于法治人才的长远培育。经过多年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汇祥特色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未来,汇祥将全力助推中国法学教育不断发展,法治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