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与凉山中院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 2023-05-04       作者:       阅读数:

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通过引入法律实务部门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法学院校和法律实务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 4月24日,法学院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张力一行,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晓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刘大炜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凉山中院法治记忆陈列馆、廉洁文化“微阵地”、党史文化长廊、“鹰问”书屋文化阵地等建设情况,了解凉山法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概况和工作理念。刘大炜书记对凉山法院7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称赞,对凉山法院干警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袁俊鹏院长就刘大炜书记一行来院表示真挚的欢迎,希望能借助中国政法大学优质的师资力量提升凉山法院的审判质效。刘大炜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法学院学生培养、社会实践和学生专业实习的开展情况,并对双方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出期望。


会上,法学院与凉山中院与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大炜书记向袁俊鹏院长授“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匾。签约仪式后,与会同志围绕重点合作方向、联合培养机制、如何促进法律实践与法学理论融合交流、如何开展“院长进高校”“院长进课堂”活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院校合作共建是经双方充分协商达成的共识,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实现院校共赢。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相关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帮扶、学术调研等事项进行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