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
时间 : 2023-01-04       作者:       阅读数:

12日上午,法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副校长冯世勇线上出席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院长焦洪昌、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副院长张力、特邀嘉宾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等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913现场参加会议,兄弟单位特邀嘉宾和全院教职工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英主持。

会议在《2022用心守护、2023勇毅前行》学院主要工作的回顾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冯世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法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学校工会工作,从工会维护教育、参与管理,服务学院发展;尽职履责,助力学院发展;守正创新、提升自身三方面,表达了学校工会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并对法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寄予新的希望。

焦洪昌院长做《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从“双一流”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对外培训、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成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有待改进的工作要点。《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财务工作要点,向全院教职工公开2022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23年财务工作计划。接着,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向全院教职工做了《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学术研究、师资评聘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分析。刘大炜书记做2022年度《学生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报告了2022年学生防疫、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制落实、重大专项任务完成等情况,总结学生管理、就业、培养存在的问题和可采取的措施,并详细介绍了工会、教代会工作开展情况和法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补选工作。

随后王文英介绍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刘瑞强、王博闻、王迎龙、庆启宸、肖彤、刘彦君等,欢迎他们加入法学院大家庭。

教职工自由发言阶段,教师代表王建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在学院工作的心得,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苑宁宁结合所在学科建设情况,介绍了自身学术研究进展,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兄弟单位特邀嘉宾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法律史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银宏、法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徐文鸣回顾与学院在研究项目、学科建设中的合作,对学院搭建的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为学院发展送上了真挚祝福。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法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投票表”“法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投票表”、“法学院工作征求意见和职能科室作风评价表”。

颁奖环节,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致辞并颁发岳成奖教金。岳运生主任在致辞中祝贺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2023年也是岳成所建所30周年,岳成所继续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为法学教育添砖加瓦。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宣布并颁发了2022年度学院优秀论文和代表论文奖,雷磊副院长宣布并颁发了学院防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奖,张力副院长宣布并颁发了学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奖,刘大炜书记宣布并颁发了学院管理贡献奖,焦洪昌院长宣布并颁发了院长奖。

法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院师生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建设与发展,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