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行政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一期:会议举办与综合协调及公文规范写作培训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 : 2022-11-04       作者:       阅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行政管理服务能力,113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许玺铮、学校办公室文秘与信息科科长陈泉廷,为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开展了主题为“会议举办与综合协调及公文规范写作”的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文英主持。

                                             

首先由许玺铮主任就“会议举办与综合协调”开展主题培训。他从大会讲规范,小会讲效率出发,详细介绍了一般会议举办的关键要素、流程管理、标准规范,还讲解了学术会议举办的注意事项。此外,根据学院行政的不同特点,就学院非基层——如何做好沟通协调的联系作用,从沟通协调的必要性、高校沟通工作的显著特点、沟通者应持有的态度和工作技巧四方面重点进行了阐述。

陈泉廷以增强规范意识,提升公文水平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采用理论讲解、示例分析、实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文的文种、格式、规则、拟制和常见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公文写作工作中的心得。

最后,王文英总结认为两个主题讲授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并对两位主讲嘉宾到法学院进行培训交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世界一流法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建设,不仅需要一流的学科建设,也需要一流的管理服务,希望通过高校行政能力提升培训交流系列活动的举办,促进法学院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和人性化程度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