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讲堂
时间 : 2022-11-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赵清宇 文/赵清宇)为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学术生涯,2022111日晚,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第一期课程,将法治实践的最新经验、生动案例和法治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引入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提升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讲堂很荣幸地邀请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王振凯就“企业知识产权实务”主题进行开讲,本次讲堂由吴慧敏同学主持。

王振凯就企业里的“人”、企业里的“专业”、企业里的“管理”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他从个人职业经历的角度切入,分享了自己从事知识产权实务领域的职业发展,并进一步详细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部的内部构造以及为知识产权实务人员提供的晋升通道,同时,根据企业知识产权部IP工程师的能力素质模型为同学们从技术、法律、项目管理、商业四个角度指明了发展方向。其次,王振凯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采取具体案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域名、商标、专利、字体图片、开源软件、商业秘密等六个方面的实务问题以及相对应的解决思路。最后,王振凯从管理层面上分享了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等相关知识和经验。同时,为满足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商业价值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王振凯为同学们推荐书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以供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

王振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堂,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他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从点及面,由浅入深,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领域的兴趣,让同学们对职业道路选择上有了新的思考,而且也对同学们的学术创作带来了很多启发。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一期课程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形成更加清晰的认知,在未来的学术生涯和职业生涯中扬帆远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