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生携手,同心抗疫
时间 : 2022-06-06       作者:       阅读数:

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仍不稳定,学校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及时调整防疫政策。为了加强师生相互理解,也为了更好消解同学们的疑惑,缓解同学们的焦虑、紧张情绪,法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多次召开座谈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搭建沟通的桥梁。

1、宿舍走访

521日傍晚,在校值班的刘大炜书记、焦洪昌院长以及管晓立、郭虹、王家启老师,在同学们的陪伴下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领导及老师们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防疫政策的疑惑,也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惑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回想起来,大炜书记走访寝室时关心得很细,问的也很多,很贴合我们同学生活。疫情封校状况未见好转,同学们涌现出的压抑与无奈之情实属常态。不过,当大炜书记与后一天走访的马校长来到我们寝室,对食堂、班车、图书馆甚至餐具饭盒等细微之处句句过问时,我切身感受到学校领导是在真心解决问题的,是与学生共同发力的。

——法学院2101杜以诚

2、斜阳漫谈

522日上午,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第一期“斜阳漫谈”活动。刘大炜书记、管晓立老师以及各年级共17名学生围坐一圈展开交流。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与相关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学院领导老师进一步了解学生关切,为完善防控措施,增进学生福祉作出努力。

刘大炜书记也表示欢迎全体同学就关心的问题随时与辅导员、老师,以及书记联系,以期疫情期间法学院学生学业压力、身心健康、就业计划等多方面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刘大炜书记、焦洪昌院长、张力老师等领导老师多次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解读防疫政策,并且广泛听取我院学生意见建议,能解决的解决,能反映的反映,悉数处理。同时,我院同学也积极配合,及时反馈所想所感,互相帮助,团结进取。正是得益于我院同学与老师携手,本轮防控才能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固围墙!

——法学院2002徐泽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与期末的双重压力下我参与了座谈会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的关心,知道了该如何调整心态去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座谈会上,自己和同学们的想法、建议可以大胆说出来,并且能得到校领导的及时回应,感觉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学生能更好的生活学习。

——法学院2103薛博文

3、夏日闲谈

525日与28日,法学院学委会秘书处成功举办了两场夏日闲谈座谈会。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刘大炜书记和张力副院长先后为大家关切的问题以及其他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一一详细作答,包括毕业就业、专业实习、毕业论文、专著阅读等方面。两场座谈会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学习、生活上的启发,更进一步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的距离。

DF5F


参加了两场夏日闲谈座谈会,刘大炜书记和张力副院长和我们分享了许多他们的人生经验,我收获良多。书记主要是从未来就业的方向,告诉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积累经验,丰富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张力老师则是从学术方面,指导我们如何进行专业知识的储备。两场座谈会后,我对下一阶段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要寻找自己未来选择的专业方向,并增加学术专著等的阅读。

——法学院 2001 郭骊宸

结语:

在法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的不断沟通交流中,同学们的疑惑得以解答、关切得以回应。如今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法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定能同渡难关、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