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七秩芳华 情怀家国”涉外法律工作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22-05-27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许新靖)5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七秩芳华 情怀家国”涉外法律工作经验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服务联合会协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秦德鑫老师,四位优秀校友辛建红、孙康、张鑫、吴坚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秦德鑫为本次活动致辞。秦老师代表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向与会校友表示感谢,向屏幕前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本次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分享会以涉外法律工作经验为主题,由具有丰富外企、外所、涉外法律工作、以及外企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四位优秀校友分享涉外法律工作经验。

 首先,辛建红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专业律师转型至公司法务的职业规划、体验和感悟,以及外资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特点和技能要求,也对初入职场的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二位分享者孙康校友立足企业视角,分享了个人的求职体会。包括对法律工作、职业和事业的理解,强调企业合规建设的必要性以及企业对法律人才的具体需求。第三位分享者张鑫校友主要介绍了自身选择涉外律师的考量因素、涉外律师的具体工作情况和职场必备技能。他立足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分享了在外资律所求职、就业期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吴坚校友主要分享海外求学的职业规划。具体包括海外留学的考虑因素、时间规划和求学感悟,并向各位同学提供了各种情况下的职业规划指引。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聆听讲座中产生的思考和问题,校友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在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涉外法律工作的认知也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