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举办
时间 : 2022-05-24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 陈英熠)2022521日,2022年春季学期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方向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线上视频答辩的方式顺利举行

本次答辩分为上午下午两组进行并由9位老师组成两组答辩委员会,第一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王迎龙副教授,委员:王进喜教授,程滔教授,陈宜教授,董静姝博士;第二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王迎龙副教授,委员:许身健教授,刘晓兵教授,刘坤轮副教授,苑宁宁副教授。共10名同学参加答辩,全部同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其中陈向安启蒙同学的论文被推荐参与评选优秀学位论文。

 

答辩论文题目分别为

赵爽:《地方人大立法工作者职业伦理研究

王思敏:司法审判视野下的律师利益冲突

陈向:论刑事法律援助中有效辩护的制约因素

陈弘毅:个人律师事务所的管理风险研究

乔晴:辩护律师庭外言论规制问题研究

胡晓雨:律师从事法律服务以外经营活动的规制

牛梦颖: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的勤勉尽责义务

安启蒙:新加坡对外国律师的规制及对中国的启示

钟小莲:吊销律师执业证书适用问题研究

龚晓靖:个人信息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实践反思

 

在正式答辩开始之前答辩秘书先宣读视频答辩规则及答辩流程核验答辩人及旁听人的身份并提前确认答辩委员会各位老师及各位答辩人的音频视频环境保证视频答辩秩序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宣布答辩顺序,同学们依次进行论文答辩,在20分钟内概述论文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情况,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针对论文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接受提问后答辩同学离场进入备答室准备回答准备时间完毕后再回到答辩会议室就老师们的提问一一做出回应答辩中老师们就论文内容和同学们的回答提出修改意见以及建议,包括脚注格式、参考文献、论文结构、细节内容等方面均予以指导。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按规定流程,有条不紊进行,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