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指导与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22-05-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邬慧宇)为帮助毕业研究生熟悉学位论文答辩流程,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法学院于4月29日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论文指导与经验分享会。法学院副院长雷磊教授,成协中教授,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副主任张楚屏,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玎及2022届毕业生300余人参加会议。张熠凡主持会议。

4AFF6

陈维厚首先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论文质量审查的背景和严峻形势,希望毕业生们端正态度,充分重视论文答辩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了解论文答辩相关流程和要求努力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和水平。

41A55

雷磊对毕业生如何准备论文答辩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在论文抽检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论文答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业生应当注意答辩礼仪,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在平时勤加练习,努力提升临场表达能力;反复打磨个人陈述,争取做到论点鲜明,语言清晰凝练。最后,他也希望毕业生们做好心理建设,沉着应对。

81272

成协中对论文答辩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论文答辩应当树立问题意识、厘清论文的思路和框架,展现出论文的发现点和创新点。此外,他还就论文答辩的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归纳总结,也就论文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张楚屏介绍了论文提交和答辩的相关信息。她对论文提交的时间节点以及论文答辩流程进行了介绍,提醒毕业生要对于答辩老师提出的意见进行详细的记录和修改并完成重复率自查。

7457A

优秀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王玎分享了答辩经验。他从答辩程序以及毕业生如何介绍论文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醒毕业生们应当对于答辩程序进行充足的了解,在答辩过程中抓住论文的核心观点和创新点。最后,王玎还分享了答辩的准备工作与技巧。

法学院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指导与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下,同学们对于答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积极采纳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论文,高质量地完成论文答辩,在毕业之际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