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
时间 : 2022-05-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邬慧宇)为提高法学院研究生骨干的履职能力,提高研究生骨干的综合能力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精神,4月27日,法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2021级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老师郭虹,研究生会往届负责人闫珊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各班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许超主持会议。

刘大炜首先致辞,他在发言中强调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认为学生工作是拓展我校研究生干部视野,提升其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平台,一支高素质的学生骨干队伍,将更好地引领全体同学的发展和成长。他还指出,学生干部应当将学生工作作为个人发展的必由之路,自觉提升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感,拓展自己的工作格局,在特殊时期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协助学校开展好抗疫工作。

郭虹对前一阶段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疫情之下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担当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细节,配合学院完成防疫工作。

法学院研究生会往届负责人闫珊珊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并对后届研究生会同学提出期许。之后,苗涵菁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随后,会议进行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的表彰仪式,授予陈思羽等二十二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唐冬燕等十六名同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奖代表陈思羽、冉启云、侯成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收获和心得。

最后,陈维厚就研究生骨干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一,要有大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第二,要有大爱,热爱岗位,凝聚团队,怀有感恩意识。第三,要用心,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第四,要细心,从细节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希望研究生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基本技能,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号召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