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之法律谈判课程第一讲
时间 : 2022-05-02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张钦)427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法律谈判课程第一讲“哈佛谈判法简介及其在国际并购交易中的实战应用案例”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我校线上举办。本次课程由跨境并购投资及投后整合专家、国际油气实务专家、现任某香港上市集团总法律顾问、副总裁张伟华主讲。

张伟华此次授课主题为哈佛谈判法简介及其在国际并购交易中的实战应用案例,分别从四个层面介绍了哈佛谈判法的基本概念及其在国际并购交易中的实战应用。一是并购交易谈判的影响因素。包括交易的动力、交易的愿望、谈判者自身、利益相关方、文化和时间。二是商务谈判的一些基础技巧。对谈判地位的认识很重要,议价能力、底线、谈判协议的最佳替代方案、创造性解决方案都对谈判结果有重要影响。三是哈佛谈判法的简介。即“人”——对事不对人;“利益”——聚焦利益,而非立场;“选择”——做决定之前,创造不同的可能性;“标准”——坚持最终结果应源于客观标准。四是案例研习。借助一些国际并购的实例,展示了商务谈判的魅力。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向张伟华老师踊跃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问题,在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哈佛谈判法的基本概念及其在国际并购交易中实战应用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

9FE5A

本次课程系法学院为研究生设计的实务专家讲堂之法律谈判课程第一课,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堂现场座无虚席,选课研究生反馈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