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雅思托福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 : 2022-05-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雷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我校涉外法律人才培养,4月29日晚,法学院于线上举办了雅思托福经验分享交流会。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2020级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唐冬燕,2021级法理学硕士研究生苏汉廷,2018级国际法学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本科生饶佳成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雅杰主持。

陈维厚首先讲话,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于研究生而言,无论是联合国机构实习、律所工作求职、还是国外深造,语言水平都是关键,一份出色的语言成绩更是必要的申请条件。本次分享会意在为即将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提供经验指导,引起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重视,加大法学院法律人才国际化培养力度,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33245

唐冬燕分三部分就雅思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于总体备考经验而言,需要在通过浏览雅思官网了解考试内容、流程等基本信息后,尽早确定考试形式、设定目标分数与备考计划;于雅思阅读而言,需打好词汇基础,养成背单词的习惯;雅思听力则需注意时间分配、掌握精听技巧、注意挑选练习资料。

3A4E2


苏汉廷则强调语言学习需要下苦工。雅思并非通过刷题和技巧便能拿到高分,语言学习除了勤学苦练没有经验,要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接触和使用英语,以足够的输入保证输出。就单科经验而言,他建议可以通过沉浸于语言环境、寻找口语练习伙伴、找准分数定位等方式提高口语与听力水平。

44FF2


饶佳成在简单介绍自己选择托福的原因之后,建议可针对托福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练习,并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个方面分享了具体的备考经验:阅读需要注意固定自己的做题流程;听力需锻炼速记能力并进行类型化练习;口语需培养时间观念、速记能力、概括能力与转述能力;写作需建立并灵活运用自己的模板。

46DBF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雅思与托福备考中的具体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此次雅思托福经验分享交流会增进了同学们对语言考试的认识,明确了各个部分的备考要点与经验,帮助同学们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高效备战雅思与托福。

至此,法学院雅思托福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每位正在备考的同学都获得满意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