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八讲
时间 : 2021-12-28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侯成)12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八讲“防风险 强管理 促绩效——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主讲人是中国铁建集团副总法律顾问兼法律合规部部长王甲国先生。

王甲国先生首先讲解了有关风险的内容,他表示,风险充满了不确定性,每个企业对于不同程度的风险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在讲到如何防控时,他说把握好管什么、风险的原因是什么、处置是什么,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全员抓、全面抓、全方位抓。对于特定工作、特定领域、特定级别的风险,要重点防控,并落实好三道防线的最新风险管理要求。最后,在讲解职能监督时,王甲国先生从“监管之子”理论入手,结合监管型政府崛起的实践特征,详细阐述了法律合规部门对于公司各部门在各阶段的主要工作。他还表示,“九龙治水”使企业风险无法被全面有效识别、评估和应对,而内部法律顾问和律师之间存在着工作内容上的不同,因此在监管崛起背景下的法律合规制度是企业的最优选择。“大合规”就是要建良规、立体合、强执行、突出重点。

本次课程是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的第八讲,王甲国先生的讲解,准备充足、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对于企业合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