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职为你来,一面成公”——公考面试指南讲座
时间 : 2021-12-22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陈雨佳)为培养学生的就业技能、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12月21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公考面试指南讲座,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中公教育资深讲师任传慧出席本次活动。

D94B

刘大炜首先报告了当前法学院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他表示,公务员一直是我院毕业生就业选择时的重要方向,面试环节对法大同学至关重要。面试表现出的是思想意识、价值观、为人处世的方法等。在考试的准备中,一方面需要个人的训练准备,另一方面应试技巧同样不可或缺。希望同学们既要学会运用外在的引导与培训,也要有自己的认真感悟。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合心意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收获更多。并再次衷心感谢中公教育老师的参与与支持。

5200E

任传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考面试的基本特点、流程、面试题目等细节问题。她指出,面试要把握四个要素:政治站位、气质气场、语言表达以及内涵内容。并介绍了不同类型单位可能采取的不同面试形式,例如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小组等。分别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以便于同学们在国考面试中能有的放矢、自信应对。她建议同学们专业专项备考、理论与实践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并关注最新热点。

7844C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情况提出了相应问题,老师分别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应对方案,提醒同学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划和复习方式,做好充分、有效的准备。最后,老师还对两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完善建议。

法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技能,为贯彻实施这一理念,法学院已连续多年举办巅峰职场”系列就业促进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有策略地进行备考,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在即将到来的面试中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