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七讲
时间 : 2021-12-22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 荆洁)1221,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国际仲裁实务”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本次课程由独立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陶景洲主讲。

陶景州授课主题为国际仲裁实务”。首先,他简要介绍仲裁条款的效力,包括有效仲裁条款和无效仲裁条款的具体内容。其次,还阐述仲裁的地点选择问题,具体分析去哪个国家仲裁、去哪个机构仲裁等问题此外陶景州又围绕提起仲裁和应对仲裁、仲裁员的选择、律师团队的选择、仲裁文件的准备以及仲裁程序的安排等各环节问题,进行了十分深入的讲解,还讲授了紧急仲裁员的相关知识。最后,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他又重点解答了仲裁员回避、临时仲裁和机构仲裁的区别等问题

       本次课程是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讲,授课老师陶景州从国际仲裁的理论出发,结合国际仲裁的实务情况,紧扣国际仲裁发展的前沿,为同学们讲解知识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