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讲
时间 : 2021-12-17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 许新靖)12月14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讲“大型企业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本次课程由北京汽车集团总法律顾问、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监事孙彦臣主讲。

孙彦臣以大型企业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展开讲解。首先,他以选择“大型企业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为题的原因引入,指出大型企业集团往往下属公司众多,公司形式多样,管理难度较大,需要强有力的体系支持。其次,他介绍了大型企业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的背景,在国际国内新形势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国、依法治企,这也是企业现代化科学治理的必然要求。再次,他分享了关于大型企业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的主要思考,通过结合北汽集团法务管理体系建设历程,从法务管理体系建设的重点关注事项、法务风险管理的一体化建设以及重要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最后,他分析了法务人应当具备的能力,认为法务人应主动结合企业主营业务、战略规划及业务计划做好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契合的法务管理体系,才能真正提升法务团队的品牌力,为提升企业法治能力尤其是防控风险的能力做出贡献,真正为企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课程是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六讲,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堂现场沟通氛围热烈,选课研究生反馈效果良好。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颇丰。据悉,后续课程和授课专家将有:陶景洲《国际仲裁实务》、王甲国《企业“大风控”体系构建》。敬请期待后续课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