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荣获“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 : 2021-09-09       作者:       阅读数: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6-2020年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院荣获“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在“七五”普法期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作为身处首都北京,且具有法科特色优势高校的骨干学院,不仅自身坚持完善依法治院相关制度,践行法治精神,形成良好学法守法的氛围,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依法治院的典范,更通过协助北京市承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大型宪法发展历程主题展,为首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市基层法治示范村”等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为《北京市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首都法》等首都立法活动建言献策,承接北京市冬奥会、北京市城市公共治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等课题项目,为首都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推进首都北京的法治建设进程。此外,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还利用法学资源集中优势助力普法,近五年,依托实践教学教研室共有上千名学生参加法律实践教学,接待法律援助500余人次,学院师生高频次参与首都各类普法活动1500人次,每年约200名学生参与司法文明指数调研活动等,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家法治建设,包括为提高依法防疫水平提供支持等,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人才培养效果。

法学院获此荣誉称号,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成效与影响。今后,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师资、科研、教学与法治教育合作基地的优势,再接再厉,努力为国家和首都北京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