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秋季新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开讲
时间 : 2021-09-23       作者:       阅读数:

   9月22日,作为本科生法学专业必修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正式开讲。本门课程由法学院开设,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所具体负责课程建设。校长马怀德教授为部分2021级新生讲授第一课。课上,马怀德校长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六个板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十一个坚持”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法学专业学生为什么需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引领着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为本科学生精心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师资队伍中的教师均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长期研究者、耕耘者,课程设计致力于帮助本科学生牢固树立法治信仰,积极锤炼法律素养,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马怀德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打牢法律根基,树立法律思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复合型法治人才。2021级新生近400名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气氛活跃,逐渐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刻论述,课程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务处处长汪海燕教授,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所张劲老师、王建芹老师、赵一单老师,法学院教科办主任杜智雯老师全程参与了课堂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