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级法学院新生集体班会顺利举行
时间 : 2021-09-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武娜)为了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制度及相关工作安排,更加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进而顺利完成学业,2021年8月30日晚7点法学院在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1级新生首次集体班会。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主任张楚屏,研工办王家启、郭虹、孙学英、王萍老师以及21级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1289C

会议伊始,研工办主任陈维厚老师代表法学院研工办各位老师,向新入学的同学们发表了致辞。在恭喜他们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同时,陈维厚老师也在入学之际给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他首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动笔,为以后的毕业论文的撰写夯实基础;其次建议同学学会和自己相处,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最后要能处理好与他人、社会的人际关系,学会包容体谅别人。陈维厚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心理上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10CC8


然后,研工办张楚屏老师围绕中国政法大学关于选课、学分认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不仅介绍了各个学位类型的培养方案内容,也就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中期考核、开题、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作了重点强调,使21级新生对研究生的学习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149B

紧接着,郭虹老师作为辅导员,就同学们今后在研院学习、生活、工作将会面临的问题作了更进一步的指导,教导同学们与他人交往时学会换位思考并建议同学尽早考虑职业规划。郭虹老师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基础,用每一声叮嘱、每一句箴言,给即将面临新生活的同学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136D0

随后,王家启老师细心地叮嘱新生不仅要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平衡学位论文和工作安排的冲突,而且也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提高综合素质。研工办各位老师全面细致的建议有助于各位新生科学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工作,度过充实而快乐的研究生时光。

11FE7

最后,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让21级新生对院研究生会有了基本了解。首次集体班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1AAA1

入学第一天,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迎新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让新生们在九月初秋倍感温暖与爱意。祝愿各位新生在小月河畔、蓟门桥南开辟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