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 2021-09-01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 陈雨佳)初秋时节,金风送爽,法学院又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830日上午,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报到工作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大厅进行。

院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疫情防控以及入学教育工作。30日上午,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来到法学院迎新工作台前视察,详细询问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迎新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对我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主任张楚屏,研工办郭虹、孙学英、王萍等老师与研究生会同学一起迎接新同学。

A5A1E


统筹协作,高效便捷服务师生

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在法学院研工办的统筹安排下,院研会各个部门及志愿者密切配合,提前做好了新生材料分类、整理装袋、机器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829日清晨,研究生会同学和志愿者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迎新物品,30日当天,负责引领、签到、帮新生搬运行李的人员也早早就位,穿着统一白色服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迎新工作中,法学院的迎新工作者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引导新生完成所有的报到流程,帮助他们准确无误、高效顺利地完成报到。他们还耐心地为每位新生答疑解惑,为新生们介绍校园的点滴,帮助他们适应和了解校园生活。此外,法学院为新生报到打造“一站式”服务,从指导新生们进行人脸识别到查验新生证件、再到核酸检测复印件的收取、宿舍钥匙的领取,整个过程只需23分钟,方便快捷、井井有条。院研会同学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新生的赞赏。

F4CC8


以文育人,彰显学院文化

秉承帮助新生尽早树立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的目的,学院提前策划了“迎新及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包括“2021级研究生首次集体班会”、“优秀毕业生学习与求职经验交流会”、“名师学术生涯导航”等活动预告。从学习、生活、未来择业准备等多方面为新生进行介绍和规划,并在迎新现场设立展架,为他们讲述法大的文化景观、生活细节,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结识师友,把法学院人的积极向上传递。自八月中旬开始,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便向新生推出相关迎新信息,内容涵盖现场报道具体流程、入校提交材料等,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达到了良好的文化传播和教育效果。

F07B8


以生为本 ,突出人文关怀

本着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宗旨,全力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学院先后召开了多次迎新协调会,全面部署迎新工作。迎新当日,现场志愿者分成多组,包括现场接待组、钥匙分配组和机动组等,其中现场接待组又分三组同时进行,以便快速、高效地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减少等待时间。帮助新生办理入校登记、材料分发事项的同时,还有热情负责的机动志愿者随时上前答疑解惑、帮忙搬运行李至宿舍门口,为新生入学提供更好的服务。从校门口到宿舍楼,运输的不仅仅是一个个远道而来的行李箱,更是每一个法学院志愿者对新生们暖心的关怀。

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也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亲临法学院迎新展台与志愿者一同接待,询问了新生初入法大遇到的生活问题和困难并一一进行回复。迎新工作一系列举措彰显了以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

C0959

AE70B


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真挚的法学院。本次迎新活动传承了历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效便捷的传统,让新生感受到了法学院浓厚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帮助新生迅速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法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愿2021级全体新生能够在这里收获明亮、感受温暖、拥有无限的可能。

E4C50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