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与志霖律师事务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 : 2021-06-11       作者: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11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志霖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志霖律师事务所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主任张楚屏,志霖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志刚、执行主任潘士霖、高级合伙人谢阳等出席会议。志霖律所高级合伙人高蕾主持会议。

焦洪昌首先致辞。他肯定了法学院与志霖律师事务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对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提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希望,并对双方未来合作表示祝贺,期待能够探讨多种形式的合作,以打通学术与实务之间的壁垒,推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更好服务法治中国建设。

雷志刚介绍志霖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和律所理念,展望了律所与法学院的合作。他表示将珍惜与母校合作机会,全力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法学院研究生培养。

陈维厚对志霖律师事务所加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背景基本情况。他表示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将优质实务资源转变为教学资源,共同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法学院志霖律所举办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基金捐资签约仪式志霖律所捐赠人民币五十万元作为基础资金,用于法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焦洪昌代表法学院向志霖律师事务所授基地牌。

签约仪式后,焦洪昌为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与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做了《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