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就业中心与法学院赴桂开展选调生就业工作调研
时间 : 2021-05-18       作者:       阅读数:

513日至14日,中国政法大学就业中心解廷民与法学院刘大炜等一行五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系和沟通选调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相关事宜,同时看望中国政法大学在桂校友,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水平,增强我校服务广西法治建设的能力。

一行五人首先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勇、政治部组织人事处处长秦文、研究室副主任、三级高级法官黄朵成、校友代表刑三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吴莹、民三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覃龙和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罗素梅参加座谈。司勇主任介绍了广西高院相关情况,并希望双方在选调生选拔、人才培养、司法理论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黄朵成副主任成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法大学子赴广西开展实习。我校就业中心主任解廷民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建议用人单位与学校一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破除就业结构、就业分布不合理等问题。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希望更多借助实务部门的力量开展就业宣讲与指导,并与实务部门建立联合培养基地。随后,95级校友吴莹发表了工作感想,表示将铭记校训、严于律己,把每一件事情做成精品,力争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赠送纪念品)

接下来,一行五人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交流,17名法大在桂选调生校友专程从广西各地前来参加座谈。首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我校一行就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调生招录等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在桂选调生校友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07级校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一处处长龙宪华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和组织上的培养教育,表示广西发展前景好、政治生态好、生活环境好,希望广大选调生秉持“安心”“恒心”和“凡心”扎根广西、建设广西。07级校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严晓玲表示衷心感谢组织提供的交流平台,感恩老师传授的法律思维和法律方法,将会以更高的干事热情、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组织工作。18级校友、凭祥市友谊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叶剑泉就疫情防控工作、扶贫攻坚工作和边贸发展情况等向组织和学校进行汇报,表示法大学生应当发扬干事精细、逻辑缜密、坚守底线等优良传统,摒弃不接地气、难以融合的精英思想,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与中国政法大学广西选调生校友代表座谈)


(与中国政法大学广西选调生校友代表合影)

最后,一行五人还联系拜访了中国政法大学广西校友会,探讨了学校和校友会共同促进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实习基地共建等事宜。

 

(与广西校友会校友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