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部署座谈会
时间 : 2021-05-11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5月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四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部署座谈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A913召开。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雷磊、副院长张力、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建芹、法理学研究所喻中教授、宪法所张劲副教授、立法学教研室赵雪纲副教授、赵一单博士以及教务办主任杜智雯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力主持。

副院长张力首先向各位老师对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着力建设高素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师资队伍,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普及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喻中教授在讲话中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的过程,并对教材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王建芹教授对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度的诠释,分享了行动与思考。张劲副教授对授课形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强调课程建设既要服务国家法律需求,又要突出实用实效。赵雪纲副教授、赵一单博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设计”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勇担新时代法治使命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刘大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创新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和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教材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鼓励教师要肩负起深入研究阐释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使命,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