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研究生“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公考起航
时间 : 2021-04-06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顾晗)为提升研究生职业发展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3月31日晚,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公考起航》活动在我校图书教学综合楼举行。研工办主任、院长助理陈维厚,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教学部部长张引,2021届毕业生刘韫楷、卢桐、郑子秋参加活动。

8100

研工办主任陈维厚肯定了“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对法学院研究生就业择业的的积极意义,对中公教育与法学院十几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尽早作出规划,提升职业能力,要认真思考、探索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业,是否适合做公务员,学识、能力、智慧等方面的素养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得到提升。

三位毕业生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他们在公考路上的感悟和技巧。首先,刘韫楷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现场同学指点迷津。为同学们梳理了公考的具体流程,然后从岗位选择、时间安排、笔试准备、面试准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经验。在岗位选择上,他指出公考难在报录比上,建议同学们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公考,需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准备才有上岸的可能。在时间安排方面,建议备考时间3-6个月为宜,提前准备并兼顾好实习、论文预答辩等事项。在笔试准备方面,建议以系统听课、刷题为主;注重真题,合理利用;规律模考,保持手感;行测申论,不偏不向。在面试准备方面,建议选择线下报班,要多练、自信、避免紧张;前期准备要积累素材。

164AF

卢桐从各地选调的基本情况出发,分析了江浙沪以及北京等地报岗条件的不同,希望同学们要有侧重,及时关注选调信息,尽早做好选择。其次,在备考资料方面,建议先听国考课程,再听省考课程。针对各地区的特殊题型,建议单独练习专项突破;推荐多听几家机构,系统性课程选择一家机构即可。最后,在笔试面试方面,结构化面试建议报班,并总结了面试中主要涉及的六类问题,主要包括,自我认知类、实践经历类、情感经历类、岗位动机类、驻基意向类和岗位冲突类问题。

郑子秋从时间安排、复习内容、复习效率、心态管理、岗位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她建议准备考公的同学要及早确立目标,多经历,体验各种职业生涯的不同,在确定目标后要注重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素质。最后,她指出,法学生可以考虑的岗位有很多,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

最后,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教学部部长张引从宏观上对公考进行了介绍。她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国考和省考、国考和京考的区别。然后从报考难度、政治素养、分级分类考试等方面分析了公考的趋势,梳理了公考流程、考试内容、应试技巧、面试流程等内容。最后从选调生的优势、分级分类、招考条件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情况。

133F9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有意考公的同学提供了答疑窗口,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和公考形势的了解,明晰了各层次公考、选调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助力同学们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希望每一位考公的同学能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不断进步,走上属于自己的成“公”之路。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