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3-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朴宇芊)为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法学院2021年3月1日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各学科负责人、研工办老师等二十多人参加会议。法学院副院长雷磊主持会议。

研工办主任、院长助理陈维厚总结了2020年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通报了研究生工作相关的“双一流”建设和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他从生源质量、优秀在校研究生、论文质量、博士发文量、按期授予博士学位比例五个方面对2020年“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解读。他通报了新学期研究生工作重点,学院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他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几项重要工作,包括《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撰写、硕博士招生、学位论文等工作。

2EB94

研工办副主任张楚屏通报了近期需要紧急完成的工作。法学院需配合全国法律硕士培养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更新完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库专家信息,积极协助党内法规人才培养调研等工作。研工办王家启通报了研究生相关学生工作情况,请各专业负责人、所有导师重视博士延期毕业、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等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及时提供相关就业信息,关心各位学生心理状态。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强调了学生工作相关的重点问题。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院应继续执行防疫规定,防止学生思想松懈,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专业、各导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健全全员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最后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法学院2020年目标责任制各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工作仍围绕目标责任制展开。他通报了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及学院工作重点,法学院将积极围绕建党100年和建校70年开展相关工作。他强调,继续推动纪检监察专业、国家安全专业、体育法专业等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研究、协调解决研究生延期毕业问题,统筹研究解决实验班研究生管理机构与资源配置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