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之医疗行业热点与法务商业思维
时间 : 2020-11-18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徐禛子)1116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第二期活动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13举行。法学院法治实务专家库专家、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助理总裁兼法务部总经理贾剑非主讲医疗行业热点问题与法务商业思维。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卫生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解志勇教授、研工办王敬妍老师和张楚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活动。

陈维厚在致辞中对贾剑非老师和解志勇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指出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提升自己。

de5c1024361dadc3fbac2a42490278b

贾剑非主要围绕医疗行业的热点问题和该行业公司法务的工作内容进行讲授。她对法务职责体系进行了介绍,强调有市场竞争力的法务需要拥有法务商业思维,建议同学们学会了解行业政策和动态,规划好自己的职务生涯。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的困惑积极提问,贾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进行解答,并给出就业建议。解志勇就贾老师的讲授内容进行了与谈。他强调要关注思维建设,并结合健康中国政策和国际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他建议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的法治建设,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未来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实务专家讲堂的开设取得圆满成功。经过广泛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医疗行业和法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日后投入卫生健康事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