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时间 : 2020-11-18       作者:       阅读数: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加强对新入职教师成长成才的支持,法学院于20201116日下午在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A913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薛小建、副书记王文英、副院长雷磊、宪法学研究所沈伟伟老师、立法学教研室高尚老师、行政法学研究所胡斌老师、法律史研究所王世柱老师、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白冰老师、孟婕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磊副院长主持。

                                             

刘大炜书记首先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努力探索,肯定了法学院积极进取、争先创优的优良院风,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座谈交流阶段,青年教师积极发言。就入校以来的感受,畅谈体会。老师们谈到深受学校欣欣向荣的学术氛围鼓舞,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了新工作,对于学院、研究所和教研室的关怀帮助老师们倍感温暖。同时,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入职后的体会,对于在学科发展与自身定位、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跨学科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机会、办公场所解决、房补发放、行政机关办事效率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院领导们认真聆听并回应。王文英副书记明确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已为新入职教师解决了办公场所问题,并表示将会就青年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协调和推进解决。薛小建副院长针对青年教师关心的国际交流、科研立项等问题,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各项国际交流资助政策和科研项目申报资助政策,鼓励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和各类科研项目申报。

焦洪昌院长总结发言。他再次欢迎大家加盟法学院。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学科、学术、自我发展与教书育人方面都有所作为,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他希望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永葆好奇心和想象力,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学会整合利用资源,融入集体、团结集体。学院也会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党政同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