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受邀为科左中旗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 : 2020-05-30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高子涵)521日,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举办“百校名师大讲堂”,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教授受邀,围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养成”进行远程视频专题讲座。旗四大班子领导,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旗直部门、中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旗委政法委、司法局全体干部和旗委党校全体教师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苏木乡镇场、保康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实况,累计参会人数3000余人。

讲座中,焦洪昌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成果,通过严谨务实的案例分析,紧密联系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宪法概念进行了解析和诠释,就什么是法治思维、为何要养成法治思维、怎么养成法治思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助于提升全旗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推进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促使领导干部用好手中的“权”,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通过此次讲座,科左中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意识到了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本职工作所需的法律知识,带头做尊崇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

科左中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隶属通辽市,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定点扶贫对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实施方案》,此次讲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有利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在智慧党建、依法治旗、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科左中旗献策出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