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场研究生学业辅导—“论文答辩指导”活动
时间 : 2020-06-03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6月2日“家”速度研究生学业辅导工作室成功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拟答辩指导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论文写作营大赛”第二场。本场比赛邀请了来自法学院的姜廷惠老师、米多老师为参赛同学模拟答辩进行专业指导,共5名同学参加了第二场模拟答辩。工作室负责人王家启老师与30余名同学旁听了本次模拟答辩。本场比赛由法学院米多老师主持。

 

米多老师首先针对实验班同学答辩流程的特殊性,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答辩时自己的态度,提前备好、熟悉PPT,正式答辩前多次进行演练、不断练习,控制好自己的答辩时间。米多老师还提到PPT的内容首先应阐释题目以及选题背景,具备问题意识,回答问题时要注意语言精炼。

随后,参加模拟答辩的5名同学开始进行答辩。与第一场比赛答辩流程相同:首先每位选手对自己的参赛论文进行陈述;再由两位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廷惠老师和米多老师分别对参赛同学的综合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姜廷惠老师提到,在使用PPT时要注意自己和PPT之间的关系,PPT是想法的表达,同学们要去引导PPT,而不是被PPT引导。同时姜廷惠老师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论文页码、脚注格式等基本问题。米多老师提到,在这场模拟答辩活动中,很多同学在PPT放映时出现了问题,对此,米多老师提醒大家在正式答辩前,一定要提前调试设备。

活动结束后,王家启老师对向两位老师专业、辛苦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做好答辩准备。至此,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拟答辩指导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论文写作营大赛”落下了帷幕。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正式答辩中取得理想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